简讯
2021年11月12日 07: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12日第2286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8日,欧盟研究与发展信息服务官网发布消息称,很多欧洲人不确定社交媒体是否对青年人的心理健康有害,科学家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也没能达成一致,甚至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为此,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公共产品和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莎拉·德利·埃斯波斯蒂(Sara Degli Esposti)等人通过相关调查研究发现,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请来自7个欧洲国家(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匈牙利、荷兰和波兰)的7000位受访者畅谈各自对社交媒体的看法。尽管受访者的年龄、性别和社会经济地位有所不同,但在回答“社交媒体和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之间是否存在联系”问题时,83%的受访者认为“存在联系”,甚至有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删除社交媒体账号。埃斯波斯蒂认为,向人们展示真实的调查数据非常有必要。更重要的是,要为想验证自己想法的人提供进一步参与实验的机会。此外,该研究团队准备开发一款应用程序,以帮助普通民众更好地识别网络中的虚假信息。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