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一部哲学指南》
2021年10月11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0月11日第2262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2022年1月出版英国爱丁堡大学哲学教授迈克尔·乔尔比(Michael Cholbi)的新书《悲痛:一部哲学指南》(Grief: A Philosophical Guide)。该书揭示了悲痛为何能够帮助人们成长,展示了悲痛如何加深人们与自我、与他人的关系。

  悲痛源于人们失去了投入自身身份认同的对象,包括那些并非直接认识但仍珍视的人,如公众人物。他们的逝世使人们丧失了有益的经历,从而导致承诺感和价值感受损。乔尔比对悲痛这种复杂情感进行了开创性哲学探索,就悲痛是什么、我们为谁而悲痛、为何悲痛最终会将人们引向对自我的更丰富了解和对人性的更全面认识等问题,提供了新的见解。

  以心理学、文学、哲学及其他社会科学为基础,乔尔比认为,悲痛通过塑造新的身份认同为人们提供了独一无二、强有力的增进自我了解的机会。悲痛虽然可能带来混乱、令人困惑,但它也反映了人类特有的能力,即当自己所依赖的关系发生变化时,人们依然能够理性地适应生活。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