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04月12日 09: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2日第214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自然—生态与进化》期刊近日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从全球视野分析了未来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应用对城市生态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自动化技术会改变人与自然的关系。未来,无人机将继续普及,可能会用于自然测量、快递运送等诸多场景。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将占据更多自然空间,对鸟类、昆虫等飞行动物造成影响。有研究显示,无人机碰撞会使野生鸟类死亡,甚至会改变其行为和自然迁徙模式。一方面,自动化技术可能为人们创造更多接近自然的机会。例如,自动驾驶交通系统可使人们更方便地到达一些人迹罕至的自然地区。另一方面,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可能因此恶化。未来,人们可能会在日常生活中花更多时间应用各种自动化技术,而不断减少与大自然接触的时间。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