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对待与健康相关的环境因素
2020年12月16日 13: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16日第2070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约克大学官网近日发布报道称,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气候变化产生的不利影响将日益威胁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并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地球上所有国家都不能忽视气候变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报告显示,极端高温导致全球死亡率快速上升,并威胁到数百万人的生计,传染病传播速度加快。报告作者、约克大学卫生科学系教授希拉里·格雷厄姆(Hilary Graham)表示,气候变化对人们健康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报告详细描述了热浪、空气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以及小麦、玉米和水稻等世界主要作物的减产。与此同时,海洋正在变暖,损害了许多地区居民生存所依赖的鱼类资源。此外,高温和干旱导致野火发生的风险增加,从而对人们生命、健康和住房方面造成破坏。

  《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表示,人们应更加严肃地对待与健康相关的环境因素,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威胁,保护生物多样性,修复人类文明所依赖的自然系统。

  格雷厄姆认为,媒体对气候变化的报道以及相关科学研究,可促使公众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和气候变化是息息相关的,各国政府应采取行动,保护生命、经济和卫生系统免受气候变化的威胁。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