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智库联盟年会召开
2020年12月16日 13: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16日第2070期 作者:记者 张杰

  本报济南12月10日电 (记者 张杰)12月8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山东智库联盟年会”在济南召开。与会学者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山东省“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了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勾画了未来十五年中国发展的蓝图,昭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是一条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崭新道路,产生于新中国成立后的持续探索,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我们要推进的现代化,是以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为重要特征的现代化。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及时总结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理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不仅有力指导了我国经济发展实践,而且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认为,未来五年,山东智库联盟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把握新型智库建设的目标定位;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建立科学完善的新型智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优化符合新型智库建设发展规律的学科布局;优化配置、整合资源,构筑适应新型智库建设特点的平台载体;厚植优势、激励创新,培育打造适应新型智库建设需要的人才队伍;深化合作、拓宽视野,着力提升新型智库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