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更关注可持续发展研究
2020年12月07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7日第206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世界大学新闻(University World News)网站发表文章称,近期德国政府宣布一项40亿欧元的预算计划,用于支持未来5年德国的科研机构进行应对全球变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

  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早在2005年已经启动名为“FONA”可持续发展研究战略,此次预算计划也是该战略的一部分,旨在让德国在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增强德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文章提到,2005—2018年,德国有近1000个研究项目得到了“FONA”的支持,支持金额达到52亿欧元。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安娅·卡利切克(Anja Karliczek)表示,德国只有通过经济、生态和社会领域的创新,才能在未来10年内实现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德国需要更多新的想法和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FONA”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包括:遏制全球变暖和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保护地球和自然资源,通过社会和经济发展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德国气候服务中心(Climate Service Center Germany)负责人丹妮拉·雅各布(Daniela Jacob)提到,“FONA”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战略计划。这项计划关注当前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也与欧盟的绿色协议相呼应,是欧洲实现气候中立、德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当前,德国的城市发展已经取得了明显变化,一些适当的措施正在实施当中。未来“FONA”能否取得成功,将取决于相关研究能在多大程度上弥合理论与可行性方面的差距。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