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思想性小说:全球化写作时代的哲学与个体性》
2020年11月30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30日第2058期 作者:珍妮-玛丽·杰克逊/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1月出版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英语助理教授珍妮-玛丽·杰克逊(Jeanne-Marie Jackson)的新书《非洲思想性小说:全球化写作时代的哲学与个体性》。该书主要探究非洲小说作品与20、21世纪非洲哲学之间的关系,以及自20世纪初以来,哲学对非洲大陆上人们精神生活的广泛影响。

  作者对南非、乌干达、津巴布韦等国家的小说作品进行深入研究,并追踪加纳小说家J. E. 凯斯利·海福德(J. E. Casely Hayford)、南非小说家伊姆兰·库瓦迪亚(Imraan Coovadia)等作家对他们所处社会环境的思考。书中涉及的主题包括20世纪70年代津巴布韦对绍纳人(Shona)哲学进行的系统化梳理、乌干达小说《肯图》(Kintu)中对多种合理性的论述、当下非洲南部作家对“哲学自杀”(philosophical suicide)问题的处理等。作者试图通过这种文学与哲学的对话,为阅读和理解非洲文学提供一种新方式。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