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娱乐》
2020年07月29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29日第1977期 作者:

  

拉丽莎·约斯 英格丽德·理查德森/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2020年9月将出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设计与创意实践平台主任拉丽莎·约斯(Larissa Hjorth)和该校数字媒体教授英格丽德·理查德森(Ingrid Richardson)合著的新书《氛围娱乐》(Ambient Play)。

  现今,人们在工作间隙、排队、堵车时常常用移动设备上的游戏消磨时间。作者考察了移动设备游戏是如何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一部分的。调查显示,随着移动设备游戏跨越多种类型、平台、背景,它们已成为“数字饱和”世界中一种重要的体验方式。

  两位作者还探讨了媒体对家庭的转变作用,即个人独有的媒体使用习惯如何改变家庭的空间构成和情感节奏。她们在书中展示了移动设备游戏如何将家庭形式的娱乐与都市空间的公共娱乐连接起来,以及网络上的合作娱乐如何被融入公共和私人娱乐之中、触摸屏和触觉娱乐如何强化了人们对“运动中的身体”的理解。作者建议读者将移动设备游戏视为嵌入当代人交际方式中的复杂文化实践,而不仅是一种随意的消遣。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