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准备就绪》
2020年07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3日第1965期 作者:杰弗·施勒格尔米尔希/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7月出版了新书《重新思考准备就绪:应对21世纪超大灾难的简要指南》(Rethinking Readiness: A Brief Guide to Twenty-First-Century Megadisasters)。该书作者为哥伦比亚大学国家灾难准备中心主任杰弗·施勒格尔米尔希(Jeff Schlegelmilch)。

  人们应如何预防和应对21世纪可能发生的灾难?该书对各种威胁和人类的脆弱性进行了专业性介绍,聚焦于人们如何重新思考灾难预防和应对。

  全书详细分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关键威胁:大流行病、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崩溃、网络攻击、核冲突等。基于各领域杰出专家的最新研究,施勒格尔米尔希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概述了上述灾难发生的原因和潜在影响。他强调,应建立具有抗冲击性和适应性、可持续的系统,为未来可能爆发的危机做准备。该书以科学和政策专业知识为基础,为政府应对灾难的巨大挑战提供了指南。(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