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视角审视环保消费
2020年07月13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3日第1965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如今,环境保护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消费过程中考虑所购买产品是否绿色环保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对此,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官网于7月6日刊登的一篇研究成果称,人们在界定消费品和消费行为是否符合环保理念时,不能仅从西方视角出发。

  该研究以东南亚的椰子油生产为例,以此警示人们看问题时不能仅关注西方视角或自我视角。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油棕工作组主席埃里克·梅加德(Erik Meijaard)表示,生产棕榈油时对热带森林的破坏问题广为人知,但许多西方消费者对椰子油的生产认知有限,以为椰子油既有利健康又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无害,但事实并非如此。研究显示,每生产100万吨椰子油,就会影响20个濒危动植物物种的生存,这个数字远远高于其他产油作物。

  埃克塞特大学全球系统研究所学者杰西·艾布拉姆斯强调,在作消费选择时,人们不能仅从西方视角或者自我视角来审视问题,不应局限于固有印象,而需要从多角度去认识环保消费。同时,相关机构也应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信息,以此来指导人们作出更合理的选择。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