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非政府组织活动领域多样
2020年06月05日 07: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5日第1941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环境非政府组织日益聚焦气候政治与环境正义问题。

  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期刊近日在线发布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自然资源科学系学者克拉拉·乔安娜·温克勒等人的论文《环境非政府组织与全球环境讨论》。研究人员考察了近10年参与全球环境公约大会的679家环境非政府组织,并对其使命宣言进行了定量内容分析。

  研究显示,环境非政府组织的活动领域日益多样化。现有的针对环境非政府组织的研究聚焦于它们在环境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工作,然而,气候政治和环境正义的重要性被低估。温克勒等人发现,40%以上具备较强实力的非政府组织在其使命宣言中,强调了气候政治和环境正义。不同地区环境非政府组织掌握的资源存在差距。

  研究人员表示,资源差距反映出人力成本和资金流的差异,以及环境非政府组织的全球分工。发达国家的环境非政府组织担任大规模项目的捐款者或协调者,发展中国家的环境非政府组织负责具体执行。温克勒表示,了解不同地区环境非政府组织间存在的差距,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这些地区的环境政策和环境政治差别。但需要注意的是,环境非政府组织在关注气候问题的同时,还应重视其他环境问题。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