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选举的权利》
2020年06月05日 07: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5日第1941期 作者:

  詹妮弗·M.皮斯科波、肖娜·L.谢姆斯\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近日将出版新书《被选举的权利:美国妇女选举权100周年》(The Right to Be Elected: 100 Years Since Women's Suffrage)。该书由美国西方学院政治学副教授詹妮弗·M. 皮斯科波与美国罗格斯大学肯顿分校政治学助理教授肖娜·L. 谢姆斯合编。

  皮斯科波在书中提到,其他国家在选举女性担任政治领导人方面做得比美国好,是因为美国女性没有为自己争取被选举的权利。皮斯科波试图从比较政治学的角度,揭示世界各地的选举权运动常聚焦于两个方面:投票选举的权利与成为候选人的权利。因此,当这些运动成功时,被选举的权利成为一种积极权利,人们致力于鼓励女性参与政治竞选并主动招募女性候选人。她还通过考察美国法律中的积极权利与消极权利,探究假设女性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视为同等的发展情况会如何。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