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英国中小企业应对危机能力
2020年06月05日 07: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5日第194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华威大学国际商务学教授奈杰尔·德里菲尔德(Nigel Driffield)与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教授苏蒙·包米克(Sumon Bhaumik)在“英国与变化中的欧洲”智库官网发文表示,英国“脱欧”可能导致对英直接投资下降。

  外国直接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更多企业选择将新投资转向其欧盟工厂。在市场准入方面,欧盟与日本、韩国、智利等国有大量双边合作协议。英国脱离欧盟,有可能导致这些国家放弃与英国的交易。此外,将资产跨境转移和投资到不同的监管和法律管辖区,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经济危机后,管理更完善、生产效率更高、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将更多地专注于发展欧盟生产基地,缩减在英国的投资。

  英国中小企业占比较高,主业大部分在英国境内。英国“脱欧”可能导致关税征收和边境管制,从而使企业经营成本提高。对于许多英国公司而言,欧盟是最大的海外市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将销售转移到美国等其他国家并不现实。因此,英国中小企业应与欧盟政策法规保持一致性,以应对外国直接投资下降带来的危机。(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