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比美国人更积极看待全球化
2020年05月22日 01: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2日第1931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官网于5月18日刊登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更多的德国人意识到了对华关系的重要性,而年轻的美国人相对于年龄较大的美国人更倾向于与中国建立紧密关系。
 
  该调查是皮尤研究中心和德国智库科尔伯基金会合作进行的一系列民调中最新的一项。在德国的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36%的被调查者认为保持密切的德中关系更加重要,而2019年该比例为24%;相比之下,2020年认为保持密切的德美关系更加重要的德国人的比例为37%,2019年同期该数字为50%。对于美国被调查者来说,在美中与美德关系中,2020年认为保持密切的美中关系更加重要的为44%,认为保持密切的德美关系更加重要的为43%,与2019年相比变化不大。

  美国被调查者的数据显示,年龄越小的被调查者越倾向于与中国保持密切的关系,年龄越大的被调查者越倾向于与德国保持密切关系。

  总体来看,在被调查者中,德国人比美国人更积极地看待全球化。当被问及全球化对美国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时,两种观点的持有人数基本持平。相比之下,59%的德国人认为全球化对本国有利,只有30%的德国人认为全球化是坏事。研究数据还显示,受教育程度更高的美国人更加支持全球化。此外,绝大多数美国人和德国人都认为,在帮助解决全球问题上,他们的国家应该比那些不富裕的国家做得更多。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