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预测模型评估“恢复开放”政策
2020年05月22日 01: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2日第1931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虽然许多国家和地区已逐步恢复开放各类机构,但政府在出台“恢复开放”政策时面临着与社交疏远措施相关的诸多问题。据美国密歇根大学官网5月12日报道,一个计算机科学和医学研究团队正在将人口统计数据、病毒传播速度以及过去几十年里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结合起来,研发一个旨在更准确回答上述问题的模型。研究人员目前已创建了一个能够模拟居民住宅的原型工具,用户可以自行输入住宅面积和类型、居住人数、住户中是否有人感染新冠病毒等信息。研究人员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推出开源版本,以帮助政府和其他决策者评估“恢复开放”政策。
 
  研究人员表示,该模型可帮助政府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方针,向最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有效扶持。当前,许多已实施的政策倾向于以无差异的方式对待所有家庭,但实际上这些家庭的情况各有不同。同时,更快、更好地决策还有助于加深公民对政府的信任,减少施行大规模限制措施的必要性。研究团队希望最终将该模型的预测范围拓展至整个社区、城市乃至更大区域,以收集提高模型精确度所需的更详细数据。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