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携手推动成渝经济圈建设
2020年05月22日 01: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2日第1931期 作者:记者华夏

  本报成都5月13日电  (记者华夏)5月12日,由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牵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大学召开。来自成渝地区20所联盟成员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成渝地区高校之间开展全方位友好合作进行深入研讨,推动实现成渝地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表示,高校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成渝两地高校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携手推动国家的战略布局和成渝两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提到,推动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和科技创新的驱动。这对成渝两地的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为两地高校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联盟将重点围绕推进学生的跨校交流与培养、扩大优质课程和专业共享、建立联合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协同联动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成渝两地高校更高质量、更有特色的发展。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认为,成渝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成渝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内在需求。联盟成员高校将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看来,成渝一直以来都是发展共同体,两地高校有着深厚的渊源。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推动两地高校加强协同,整合资源,找准优势,为成渝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智力支持。联盟将积极推动联盟高校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共同为成渝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表示,联盟高校应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成渝经济圈发展需要,为推动成渝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