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造就的世界:从柏拉图到数字时代》
2019年11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1日第1812期 作者:斯科特·索姆斯\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11月12日出版美国南加州大学哲学杰出教授斯科特·索姆斯(Scott Soames)的新书《哲学造就的世界:从柏拉图到数字时代》。作者认为,人类若非取得了相关哲学成就,现代世界的科学、技术、政治等成就都不会存在。

  哲学是人类所有知识的根基。在过去两千多年里,哲学通过提出新概念、重新阐释已有真理、重构基本问题,实现了自身发展,并驱动了人类进步。简而言之,人们活在哲学造就的世界里。索姆斯坚定地反驳了“哲学是象牙塔中的思考”这一误解,并阐释了哲学对法律、逻辑学、心理学、经济学、相对论、理性行为理论等诸多领域的重大贡献。

  该书总结了从古希腊到中世纪和现代早期再到当代的伟大哲学家的成就,揭示了哲学的丰富性及其对人类群体乃至个体生活的影响。正是“理性探究是获得理论知识和实践智慧的关键”这一哲学观点改变了人类世界。从社会治理遵循的法则到全面渗透当代人生活的数字技术,哲学不断为人类打开新的可能性并将人类引向更加成功的道路。(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