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苏区精神的时代价值
2019年11月11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1日第1812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瑞金11月8日电 (记者明海英)11月7日,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赣州市委共同主办的“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江西瑞金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表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以后,中国共产党践行执政为民的初心,创建工农民主专政的政权,使长期被压迫的广大工农群众第一次翻身成了社会的主人。中国共产党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可视为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历史经验。

  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看来,深入探索研究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局部执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经验,有助于我们从来时的路上找到继续前行的动力和自信。

  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表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体现了人民性特质,得到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拥护,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光辉典范。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人民支持是中央苏区时期红色政权得以建立和发展的根本保证,当时的很多执政为民的举措和经验,对后世有着十分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和人民在一起,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苏区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苏区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表示,苏区精神的伟大就在于把党的初心使命贯彻到红色政权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为我们党治国理政进行了伟大预演,为我们党树立了伟大历史标杆。他提出,研究、宣传、弘扬苏区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苏区精神与初心使命关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的发展长河中,深刻认识苏区精神的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