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疑的力量:20世纪早期的网络、企业和全球治理挣扎》
2019年08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6日第1764期 作者:瑞塔·扎亚茨/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8月出版了美国爱荷华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瑞塔·扎亚茨(Rita Zajacz)的新书《迟疑的力量:20世纪早期的网络、企业和全球治理挣扎》。书中探究了20世纪早期美国政策制定者试图控制全球无线电报网络,以提高美国国际地位等方面的历史。

  19世纪末,英国被视为公海与全球海底电缆通信网络的控制者。20世纪初,为摆脱英国的控制,包括美国在内的英国地缘政治对手都将目光转向无线电报。扎亚茨探索了这些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应对双重挑战的尝试:一方面是新的无线电报技术,另一方面是跨国企业这种新的企业形式。跨国企业管理着当时全球无线电报网络并起着重要的中介作用。扎亚茨发现,出于地缘政治目的,掌握和利用无线电报技术,是美国在20世纪初的重要目标之一。这一目标影响了当时美国的外交政策及其国内的无线电报通信立法。在这一时期,随着国家力量上升,美国产生了许多新的需求,书中揭示了美国的通信政策和法律体系为适应这些需求而做出的调整。扎亚茨还提出,20世纪早期美国是一支“迟疑的力量”,因为政策制定者不确定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企业是否服务于美国国家利益。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