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政策有待调整
2019年07月31日 08: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31日第1746期 作者:侯丽

  本报波士顿7月28日电 (记者侯丽)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一项联合研究发现,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但其对受援助国家的负面影响值得警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些项目“间接”加剧了借款国的收入不平等现象。

  该项目研究了近年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计划是如何引发借款国的财政改革并影响借款国收入不平等的。以西非国家多哥为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贷款时指导该国制定财政开支削减计划。这些紧急措施原本是为平衡预算,然而,政府开支的削减主要会减少低收入群体从政府获得的援助,因而加剧了多哥人民的收入不平等。

  研究人员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调整贷款方案,增加对发展中国家低技能劳动力的培训等辅助措施,以更好地帮助借款国家进行长期的政策改革。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