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7月26日 08: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26日第1743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发文表示,该组织7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此次调整反映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未达到预期,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甚至被抵消。

  文章表示,2019—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有所提高,但其中70%的增长有赖于本就面临很大增长压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因此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旷日持久的贸易紧张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破坏了全球经济均衡增长,技术领域的紧张局势让已经受到威胁的全球技术供应链雪上加霜。

  随着经济增长势头放缓,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全球经济正处于微妙时刻。文章建议,应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在那些通胀降至目标以下的国家。同时,必须实施良好的贸易政策,如此才能提升增长预期并降低经济下行风险。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