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教育体系建设亟须资金
2019年07月24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24日第1741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20日,世界大学新闻网(University World News)刊发消息称,非洲大学协会呼吁非盟(African Union)为“非洲大陆教育战略”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以便完善非洲教育体系建设,为非洲大陆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非洲大陆教育战略旨在提高非洲各个高校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教师数量与质量,改革相关课程,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创新高校教学机制,提高学生入学率,并最终促进非洲各行业的发展。目前非洲大学协会正在积极与欧盟、埃及国家银行、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等机构取得联系,以期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当前非洲一些高校存在科研、创新与管理的冲突。为了解决相关问题,非洲大学协会建议,参与非洲大陆教育战略的国家应拿出占其国内生产总值1%的资金用于科研和创新项目,同时加强非洲大陆各个高校之间的合作。非洲大学协会还呼吁更多的非洲高校开展远程网络教育课程,让更多学生获得低成本的受教育机会。同时,非洲各国政府应鼓励科研人员在非洲大陆内部自由流动。各个高校也应当重视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重视不同行业的技术人才培养,解决行业人才缺失等问题。此外,非洲的高校还应加强与非洲以外地区高校的合作。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