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经验的有益启示
2022年05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郝福满(Bert Hofman)

  内容提要:2021年中国政府宣布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的减贫工作具有真正的全球意义。虽然中国独特的历史、初始条件和政治制度都是其减贫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其他国家也可以从中吸取有益经验。针对在特定时间节点面临的特定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国学者并未将其他国家的经验教训视为颠扑不破的真理,而是认真予以鉴别和反思。虽然完全复制中国模式没有任何意义,但学习中国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却是研究中国的学者们应该承担的一项任务。 

  作者:郝福满(Bert Hofman),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实践教授,曾任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印尼首席经济学家、蒙古和纳米比亚的国别经济学家,早期还从事巴西、南非、蒙古国、赞比亚和纳米比亚等国的有关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亚太经济、新兴经济体发展。近期会议论文有:“The World Economy and World Trade after COVID-19”。Email: spphob@nus.edu.sg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