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进程:拉美与中国的经验对比
2022年05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卡琳娜·巴特雅尼(Karina Batthyány)

  内容提要: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存在严重的经济和社会结构问题,成为世界上最不平等的地区之一。我们必须研究拉美地区现代化面临的挑战。而“现代化”一词在拉美的含义,可能与在今天中国的含义有着云泥之别。中国和拉美之间在这方面形成的不同是显而易见的。拉美实施了由“华盛顿共识”强推的新自由主义模式下的“现代化计划”,却经历了一个外围化的过程;与此同时,中国走上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使8亿人摆脱了极端贫困,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 

  作者:卡琳娜·巴特雅尼(Karina Batthyány),社会学博士,共和国大学(乌拉圭)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CLACSO)秘书长,国际科学理事会(ISC)理事会成员。她撰写了许多关于社会福利、性别、公共政策、非雇佣劳动和家务劳动等方面的著作,代表作有《拉丁美洲对家务劳动的思考》(Miradas latinoamericanas a los cuidados)和《家务劳动政策》(Políticas del cuidado)等。她还担任乌拉圭国家科研系统的研究员。Email: karina.batthyany@cienciassociales.edu.uy 

  温大琳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