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欧亚大陆经济新秩序的中国路径
2022年05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谢尔盖· Y. 格拉济耶夫(Sergey Y. Glazyev)

  内容提要:中国经济现代化的经验是独一无二的。过去30年来,中国同时推进技术革命和治理革命,创建了一个新的治理体制。这种全新治理体制的有效性,不仅超越了苏联计划经济体制,甚至明显优于世界资本主义制度下的跨国垄断金融体制。可以将其称为“混合式体制”,之所以是“混合式”,体现在中国建设了一个结合各个社会群体利益、战略规划与市场的自组织机制的治理体制。 

  作者:谢尔盖· Y. 格拉济耶夫(Sergey Y. Glazyev),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与宏观经济委员。研究领域为理论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代表作包括《长时段经济技术发展理论》《全球危机背景下俄罗斯超前发展战略》《争夺21世纪领导权》等。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