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时代精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2年05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Yuri Tavrovsky)

  内容提要:“历史终结论”的终结是显而易见的。单极世界模式、西方主导的全球主义也已终结。幸运的是,我们仍有积极的选择,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独具中国特色的理念十年前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广泛的国际关注与支持。黑格尔曾提出 “时代精神”的概念,即主导世界历史某一时代的特征的无形力量,这种新的“时代精神”,在今天也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Yuri Tavrovsky),欧亚电视广播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研究方向:中国问题、中俄关系。代表作有俄文版《中国奇迹:不久前的天朝游历》《中国、俄罗斯与邻居》《习近平:新时代》等。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