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延吉举行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记者张伟国韩路鹏 访问量:

  以“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8月17日上午在延吉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以及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吉林大学主办。

  王伟光在论坛开幕式上,以《在超越资本逻辑的进程中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为题发表讲话。他说,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是一项艰苦而卓绝的伟大事业,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将自己的研究和美丽中国的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出自身独特的作用。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作为一项重大学术课题来研究。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高度,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逻辑中,给予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以科学、合理的学术论证,以丰富和发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体系、学术逻辑和实践进路,在参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作用和风采。第二,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集群的优势,发扬跨学科研究的特点,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展开全方位、多角度、长时段的研究,形成一批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重大学术成果。第三,要将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研究和对中国梦的研究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进行考察。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吉林社会科学院院长马克等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发起并作为常设主办方的高层次学术论坛,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谋划中国社会科学发展、引领中国学术发展方向的重要平台。自2007年在北京召开第一届论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发布了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张伟国韩路鹏)

责任编辑:张月英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