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举行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唐善理)9月24日至25日,在永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上,正式发布了2011年社会科学蓝皮书《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前沿(2010-2011)》。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出席论坛并讲话。受省委书记周强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全国社科界和高校的专家学者70多人参加论坛。

  这届论坛以“‘十二五’规划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省社科院与永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了在全面启动“十二五”规划的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的战略意义和实现路径等问题,并就推进科学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伟光在讲话中提出,实施创新工程、建设创新体系是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共同的事业,也是每一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的使命。他要求中国社科院与高校和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联合起来,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为促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开创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届论坛发布的2011年社会科学蓝皮书《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前沿(2010-2011)》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学术的旗帜和灵魂;中国经验、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日益吸引世界目光,我们正经历当代中国学术话语体系的第三次型构,中国学术界亟须脚踏实地改革学术体制和学术风气。

责任编辑:张月英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