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永州市隆重开幕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网 作者: 访问量:

\

  9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永州市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主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与会专家以“十二五规划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在全面启动“十二五规划”的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的战略意义和实现路径,就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正式发布了2011年社会科学蓝皮书《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前沿(2010~2011)》。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高翔,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朱有志,市政协主席陈金荣,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定及来自全国60多所知名大学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出席。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小毛主持开幕式。

  张硕辅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说,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作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论坛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踪学术发展的最新动向,直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论坛主旨鲜明,意义重大,我相信通过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本届论坛一定能够取得预期效果。他坚信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一定会对推动永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与时俱进具有重要的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民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党和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需要。本次论坛即体现了论坛主办方的政治敏锐性及思想前沿性,也展现了全体社科人的历史使命感及责任感,必将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湖南近10万社科湘军改革开放以来,认真开展重大理论研究,组织了投资多、层次高、规模大的湖湘文化工程,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湖湘文化的品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在论坛开幕式上深入阐释了中国社会科学在新形势下肩负的历史使命,他说中国社会科学要大力实施创新工程,建设创新体系,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要与各高校和其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联合起来,相互交流,相互协作,相互启发,为促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为开创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吉秀陪同王伟光一行到宁远文庙、九嶷山舜帝陵等人文景点进行考察。

/> /> />

责任编辑:张月英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