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农村“新人”形象书写的三个维度
2020年09月01日 10: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陈国和

  摘要:21世纪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中国社会现代转型日益加速,从“乡土中国”转向“城镇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依然是乡村现代化的时代主潮。创造能够表达时代要求、与时代同构的人物形象是当代文学书写中国经验的重要内容。一些具有艺术抱负和历史责任感的作家,在进城者、返乡者以及乡村干部(包括扶贫干部)等三个维度上成功地塑造了众多农村“新人”形象,为新时代中国经验书写做出可贵的艺术探索。 

  关键词:农村“新人”形象  时代同构  成长性 

  作者陈国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武汉 430073)。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