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在“细” 字上下功夫
2017年09月14日 08: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4日第1292期 作者:

  9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迎来首届本科新生,为期61天的迎新准备工作终于进入了实践环节。

  为保证此次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政文的指导下,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领导牵头,共召开了6次协调会。在综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三环学区迎新工作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迎新流程和新生入学教育一周安排。

  此次迎新工作在“细”字上下功夫。在新生报到前10天,7名辅导员便与每一位学生联络,统计了学生到京的车次、车站和具体时间。在9月10日新生报到当天,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安排了相应的接站人员和车辆。为了减轻学生报到当天的负重负担,在后勤部门的支持下,学生可以提前三天进入宿舍放置行李。从9月7日到9日,共有175名同学先行办理了入住手续,既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提高了迎新注册工作的效率。

  

  

  迎新当天,共391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只有一人因火车延误9小时,于9月11日办理报到手续。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等领导的直接指导下,通过各部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此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9月10日凌晨四点,学校的迎新班车从西三环学区出发,前往各火车站迎接新生。为确保能够顺利接到每一位到站学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各接站点放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LED接站牌。

  在4名接站老师和21名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引下,共将68名需要接站的本科新生顺利送抵校区。其中,北京西站参与接站志愿者9人,共接到学生44人;北京站参与接站志愿者7人,共接到学生21名;北京南站参与接站志愿者5人,共接到学生3名。

  

  9月10日早上6时40分,西三环学区的60名志愿者抵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连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四个学院的7名辅导员及研究生院的60名志愿者,开始了当天的迎新工作。120名志愿者分布在学院接待站、注册现场引导区、宿舍登记点等校园各处,还有负责新闻宣传和行李搬运的志愿者们,职责明确,认真负责,很好地完成了迎新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9月10日上午7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等领导一早到校迎接新生,在校门口登上迎新校车向学生和家长表示欢迎。他们还与到校的部分家长举行了家长见面会,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建设发展中的有关情况。张树辉副书记同首位完成报到注册的新生同学史政亲切交谈,希望史政同学能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真正学有所成。

  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领导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已入住的新同学们,了解报到安顿情况,嘱咐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让他们入校后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阶梯教室报到大厅设立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49名同学开通了学费缓交手续办理、爱心大礼包发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助学贷款资助热线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梁瑞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