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部城市通史发布
2022年03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3月14日第2366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时觉非

  本报南京3月12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时觉非) 3月10日,南京首部城市通史——《南京通史》新书发布。

  《南京通史》以现行的行政建置南京市为基本地域范围,按照历史发展阶段分为史前时代至秦汉卷、六朝卷、隋唐五代宋元卷、明代卷、清代卷、民国卷、共和国卷,此外另设综合卷,总计约450万字。该著作系统阐述了南京地区文明产生、演变、发展的历史,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时间跨度从史前文明一直贯通至21世纪初。

  与会学者表示,《南京通史》从学术视角系统介绍了南京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与总体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南京各个历史时期丰厚的文化积淀与辉煌成就,深刻揭示了南京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的独特影响与重要地位。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认为,《南京通史》是一部具有开拓意义的历史典籍,是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的成功样本,既填补了南京地方史研究的空白,也为高质量推进江苏省地方史编纂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