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
2022年03月14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3月14日第2366期 作者:章义和(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双减”政策实施后,部分学校努力加强课外资源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课后服务,做到“减负不减质”,但更多学校的课外服务形式单一且内容单调,与国家提出的高质量素质教育目标距离尚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双减”政策强调,要大力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课后服务水平,以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的关键,在于寻觅多元有效的服务资源,以加强课外服务的资源建设和质量保障,为此,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各阶段课外服务,组织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校内课外服务的建设工作,并制定资质标准;要积极统筹优质免费线上学习服务资源,对各类免费线上教育教学资源进行整合,为不同学习需求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在线学习资源。同时,还要鼓励具有专业性和情怀的社会力量参与校内课外服务资源建设。

  (本报记者 陈炼/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