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延安精神在高校传播践行
2021年05月31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5月31日第2176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5月23日,“延安精神与新时代的人生观”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叶骏提出,要在学习、研究、弘扬延安精神的各项活动中,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结合当代年轻人的特点,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延安故事,把延安精神的火种播撒到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激励他们肩负使命、努力奋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表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推进延安精神在高校传播与践行,有助于形成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大学生作为延安精神的时代传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论坛由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