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疫情措施值得借鉴
2020年03月06日 00: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6日第1880期 作者:杨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中国政治学副教授克里斯·奥格登日前在英国《卫报》发表观点称,在短期内,英国可能必须模仿中国的做法,封闭城市、旅游网络和整个地区。

  中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病毒在中国国内的迅速蔓延。截至2月27日,全球其他国家新感染病例首次超过中国。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面前,中国领导层迅速动用国家、社会各方面资源,对这样一场危机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应对。从完全封锁整个城市,隔离整个社区,到在几天内建造起医院,这些措施实在令其他国家羡慕。

  此外,中国还有效减少了有关疫情的谣言的传播。这有助于避免人们出现广泛的恐慌情绪,这些负面情绪可能比病毒的传播危害更大。

  奥格登表示,相比之下,很难想象英国或其他西方国家能够如此迅速做出反应。不仅西方国家政府的能力不足,做不到如此快速的部署,西方民众也难以做出响应。这两个因素都会对西方国家应对病毒大爆发造成重大负面影响。(杨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