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20年03月04日 04: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4日总第1878期 作者:

  《致命流感:百年治疗史》

  [美]杰里米·布朗\著 王晨瑜\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0年3月版

  流感以不可预测的方式威胁着我们的经济。各行各业以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与流感交织在一起。作品旨在提供全面综合的历史的同时,探索一条治愈流感的未来路线图。我们不知道下次病毒大流行会在何时何地发生,但我们可以确定它会发生。经验和教训,也许是人类唯一拥有的可以与之抗争的免疫力。

 

  《日本还是第一吗?》

  [美]傅高义\著 沙青青\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0年1月版

  哈佛大学日本和东亚研究领域知名学者傅高义教授,继社会学研究代表作《日本第一》1979年风靡日本,并在美国朝野引起关注后,用了近20年时间,持续观察、研究及进行更广范围的交流,重新审视“日本第一”的合理内核,再度思考日本经济和社会“哪里出了问题”,提出日本需要第三次改革浪潮。经由此书,作者比20年前著述时,更精准地概括出日本模式的优长与有待更新之处,他个人从青年学子到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的学术经历及经验教训,也在行将退休之际,坦诚传递给学界同行。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