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开放融通的东亚海洋关系
2019年09月09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9日第1774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青岛9月8日电 (记者张杰)9月5—6日,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以“交流互鉴,开放融通”为主题,旨在广泛促进区域海洋经济、科技、人文、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

  论坛期间,《东亚海洋合作报告(2019)》发布。报告认为,在稳步推进域内海洋治理的同时,东亚国家在全球层面上的合作引人瞩目。展望未来,东亚国家对加强海洋合作的共识与期待更加强烈。为此,报告提出五点倡议:一是通过构建“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实现地区休戚与共;二是打造高质量海上互联互通的地区核心;三是注重加强地区海洋产业的转型合作;四是提升基于“智慧海洋”的蓝色公共服务能力;五是面向全球海洋治理共同作出东亚贡献。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