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2019年09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9日第1774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9月8日电 (记者陆航)9月5—8日,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青年学者与会。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讲话中表示,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落实党中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务实举措。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各尽其才、各展其长。陕西发展迎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诸多重大机遇,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科研条件、优越的人才政策、优美宜居的自然生态,各类人才在陕施展才华,创业创造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希望青年学者了解陕西、选择陕西、投身陕西,在创新创意、创业创投、创造创富中放飞梦想,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施展人生抱负、谱写人生华章。

  胡和平表示,陕西将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培育和引进人才,大力实施“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健全人才奖励体系和创新创业奖励制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促进人才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住房、就业、医疗等人才优惠政策,营造爱才尊才敬才的社会氛围,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脱颖而出提供舞台。

  中国高校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广阔舞台,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优越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举办的分论坛上,作为引进人才先期回国的众多青年学者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西安交大分会场——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席卷全球,严峻挑战和难得机遇并存。大学作为科教前沿,必须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希望海内外青年才俊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据悉,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自2016年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陕西省引才聚才的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