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7月15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5日第1734期 作者:记者武勇

  本报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武勇)7月11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广州联合发布《广州蓝皮书:广州农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认为,2018年广州依托优质蔬菜、水果、花卉、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带动了广州现代化农业加速提质增效;实施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工程,创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同时,广州启动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以广州为中心枢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尽管广州都市农业起步较早且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发展实力不强。现代都市农业增长缓慢是广州农业发展的一大短板。蓝皮书建议,广州作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应引进和培育农业总部、发展农业总部经济,这有利于集聚高端农业生产要素,避开生产成本高、土地资源日趋紧缺的短板,发挥市场、资本、信息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