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思想政治教育活力
2019年07月15日 09: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5日第1734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夏立

  本报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查建国 夏立)近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首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层论坛。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应当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课程教学论及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纳入思政课程,与思政课程进行深层次的融合。

  在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内容涵盖理想、价值及文化向度,充分彰显出时代性、人民性、问题意识和求是精神,对于释放思想政治教育活力、提升国家软实力、向世界说明中国、让中国引领世界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表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堂至关重要。要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立体化教学体系,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行合一的社会实践的巨大场域。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