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把握我国思想文化发展脉络
2019年07月08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8日第1729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7月5日电 (记者李永杰)近日,“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与新中国70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丰子义阐述了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的问题。他认为,“走出去”的文化,应该是体现时代精神的文化、民族的文化、现代的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文化。我们要关注世界文化的市场需求,贴近当地生活实际,创新文化推广的方式、方法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龚云表示,要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金民卿认为,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里程碑。要从整体性的角度把握70年来我国思想文化发展的脉络,即把70年来的思想文化建设与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历史紧密结合起来,与世界变局紧密结合起来。

  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双印认为,回顾和总结70年来我国思想文化建设,可以更好地推进今后思想文化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深圳大学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