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身份与数字文化》
2023年02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2月27日第2598期 作者:维多利亚·坎宁、亚伦·兰吉尔/编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2月28日出版加拿大劳伦森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维多利亚·坎宁(Victoria Kannen)和加拿大凯布莱恩学院教授亚伦·兰吉尔(Aaron Langille)共同编著的新书《虚拟身份与数字文化》。该书主要探讨了网络身份和文化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数字实践,以及对社会形成所产生的影响。

  作者讨论了一系列与数字相关的主题,从约会应用程序、网红名人、黑客到视听体验、算法、网络剧场。这些当代事例、新兴数字化平台等,构建起了当前研究数字文化和身份的基础。书中还介绍了数字生活是如何被人们的跨国流动所改变,以及因此产生的系统性不平等、数字隐私等问题。作者认为,在这个社会和文化巨变时代,积极探索数字文化与媒体、传播、数字人文和社会发展间的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