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民希望政治家“诚信”
2022年02月11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2月11日第2345期 作者:卞怡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对于英国选民而言,“诚信”是政治家最重要的品质。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官网近日发布了由该校公共政策学院宪法小组编写的报告《人们想要什么样的民主?》。报告介绍了宪法小组于2021年7月进行的针对6500名英国选民、主题为“政府机构应承担怎样的角色”的民意调查。

  调查发现,英国选民非常重视政治家的“诚信”。在被问及“更希望首相诚信履职还是出台大部分人期待的政策”时,71%的受访者选择“诚信履职”,只有16%的受访者选择“出台政策”。75%的受访者更加认同“健康的民主要求政治家一贯按规则行事”,仅有6%的受访者更加认同“健康的民主意味着完成任务,即使有时这需要政治家打破规则”。对于“政治家应该具备的品质”这一问题,受访者将“诚信”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承认自己的错误”,而“完成任务”和“鼓舞人心”则远远落后。

  调查报告作者之一、宪法小组副主任艾伦·伦威克(Alan Renwick)说,“过去普遍认为‘人们对政治过程并不感兴趣,只希望政府交付政策’,而此次调查表明人们普遍希望政治家诚信履职。近期举行的另一项以民主为议题的公民议事活动也显示,英国社会各界对政治家诚信缺失感到气愤和沮丧,他们希望自己选出的代表能更好地以身作则”。

  (卞怡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