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第六日解读》
2021年06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6月21日第2190期 作者:大卫·拉莫斯/编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出版社将于7月出版美国圣母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大卫·拉莫斯(David Lummus)编著的新书《〈十日谈〉第六日解读》。在意大利作家乔万尼·薄伽丘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中,第六日讲述的10个故事往往被认为有特殊意义,是薄伽丘文学思想的精华,体现了其对人类语言力量的思考。而其中第一个故事则是全书100个故事的结构中心。

  《〈十日谈〉第六日解读》集结了一组文学学者对《十日谈》第六日中10个故事的解读。他们尝试从新的视角、采用新的方法分析这些故事所涵盖的阶层、性别、政治、哲学、宗教等议题;探讨这些故事与《圣经》、古罗马文学、中世纪动物寓言集、但丁著作,以及与薄伽丘自身早期作品之间的联系,并展示薄伽丘对西方文学及思想的反思。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