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助力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
2021年04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26日第215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迈向增长2021:塑造活力复苏》(Going for Growth 2021: Shaping a Vibrant Recovery)。报告提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经济社会的重大损失,但也为各国政府提供了使经济走上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增长路径的机遇。

  报告为各国决策者提供了具体建议,以帮助各国抓住机会进行调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表示,为实现更强劲、公平、可持续和更有韧性的增长,各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报告提出了政策改革框架。第一,增强韧性和可持续性,改善公共治理,并加强企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第二,促进再分配和生产力增长,引导经济增长向更持久、更具韧性和包容性的方向发展。各国政府需要采取结构性政策行动,增强就业活力,支持企业创新和绿色发展。第三,相关政策应确保人们在经济过渡期得到支持。报告建议各国政府在技能、培训方面进行投资,大力帮助劳动者获得高质量的工作,同时构建基础广泛的社会安全网。

  报告还强调了共同行动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面临跨越国界的挑战时。报告认为,在医疗保健、气候变化、国际贸易以及跨国企业税收等领域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各国国内政策的有效性,支持更可持续的全球发展。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