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心理学》
2021年04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4日第2146期 作者:赵琪/编译

  巴里·冈特/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9月2日出版英国莱斯特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荣休教授巴里·冈特(Barrie Gunter)的新书《自拍心理学》。该书对自拍的意义展开了全面、综合性的分析,并从心理学视角探讨了自拍过程中的身体形象、自我物化、心理健康和心理效应等问题。

  自拍已经成为一种全球现象。尽管批评人士认为这是一种自恋的表现,但冈特认为,自拍是一种维护和巩固友谊的有效方式、一种确认自我身份的反馈路径、一种获得社会影响力的辅助工具,以及一种保存生活事件记忆的重要方法。

  冈特在书中探讨了当代自拍现象的心理基础,从历史根源到科技影响力、从自拍者的个性类型到其社会关系,从群体到个人身份都成为了讨论的重点。该书结尾还从自拍的心理本质和影响两方面入手,总结了自拍爱好者在自拍行为中获得的正面和负面的心理结果,以及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为传播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学者的相关研究提供了必要参考。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