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人文红利
2021年04月14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4日第2146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4月13日电 (记者吴楠)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近日在南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聚焦‘十四五’规划,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提出,哲学社会科学要肩负起营造人文红利、发展红利,构筑科技伦理底线,为科技工作者注入精神动力,推动融合渗透、交叉发展等重要使命。

  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认为,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已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四五”时期是社会保障发展的“时间窗口”。新时代社会保障改革应以实现公平性为导向,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阶段,增强社会保障与经济发展的协同性,促进经济发展转型。

  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表示,金融与实体经济实现均衡发展需建立共生共荣关系。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础,金融则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共生关系中,共生单元的利益分割决定着共生模式。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能否形成互利共生关系在于二者如何分割共生利益。

  会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