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04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9日第214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牛津大学官网刊发的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人们在事件发生之前会判断该事件是否可能发生,这种判断既有助于人们解决某些问题,也会导致人们忽视其他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做事之前对事件成功的概率具有提前预判能力。这一高级感知引导人们对要做的事情进行取舍,主动选择成功概率高的,规避过于困难的。研究人员认为,具有这一功能的特殊脑区处于前额叶皮层前外侧(anterior 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这部分脑区可以检测关于我们身体以及决策能力的信息。它对信息的处理是为了指导未来决策,而不是专注当下的决定,它的功能在于帮助我们确定哪些决策会更好。这个特质有助于人类进行前瞻性的思考。这种对未来的预感决定了我们最有可能尝试和放弃哪些任务。了解前额叶皮层的重要作用,将揭示我们如何适应自己和新环境之间的关系。(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塔夫茨大学官网刊发一则报道称,该校和美国乔治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呼吁美国政府关注营养安全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政策。

  研究人员表示,美国关于食品的国家政策或国家方案更重视食品的数量而非质量,经常忽略营养问题。为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他们对营养安全的定义:始终能够获得并负担得起对身心健康有益的食品。这个概念提供了一种更具包容性的观点,强调食品应当滋养所有人。目前,生活在美国农村和低收入地区的人们最有可能在营养质量、饮食相关疾病等方面遇到困境。

  乔治敦大学法学院教授希拉·弗莱施哈克尔(Sheila Fleischhacker)认为,通过优先考虑营养安全问题,研究人员将历史上孤立的两个领域——饥饿和营养,紧密联系起来,并在食品援助政策、公共卫生投资、国家级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塔夫茨大学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教授达里乌斯·穆扎法利恩(Dariush Mozaffarian)表示,最有可能面对饥饿的那部分美国人也面临着最高的饮食相关疾病的风险,这是美国结构性种族主义和社会不平等导致的历史遗留问题。关注营养安全将有助于实施真正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不仅要为每个人提供食物,还要为每个人提供福祉。(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