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2021年04月09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9日第2143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4月8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复旦大学中国金融法治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论坛近日在沪召开。该研究院由复旦大学、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四方共建。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金融法治发展实践问题展开研讨。

  金融法治是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时代呼唤高质量金融法治。我们要在提升智库咨政建言能级上有所作为,引导更多专家学者为金融法治体系建设建言献策。要建设高层次科研队伍,创新金融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为金融法治人才培养提供深厚学术土壤、创造丰富实务场景,为我国金融法治体系建设储备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金融是国际经济运行的基石,关系经济发展大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金融司法对规范和引导金融交易行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金融主体、促进金融市场法治化发展意义重大。金融法治环境已成为衡量金融中心国际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之一,加强金融法治体系建设对我国积极参与全球金融治理、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金融法治研究院院长陈志敏认为,高校应抓住服务中国金融法治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契机,通过校内外精诚合作,推出更多优秀成果,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促进我国金融法治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