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管理作为一种职业使命:引领商业,服务社会》
2021年01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27日总第2099期 作者:安德鲁·J.霍夫曼/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2月出版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安德鲁·J.霍夫曼(Andrew J. Hoffman)的新书《将管理作为一种职业使命:引领商业,服务社会》。

  霍夫曼表示,商业领导者对社会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些影响包括社会如何运行、是否公平、在何种程度上破坏自然环境等。然而,伴随权力而来的责任未受到承认和重视。该书呼吁未来的商业领导者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自己的职业,包括职业目标以及自身职业对于服务社会的价值。该书主要面向商科学生、商科教育工作者以及重新思考商业在社会中角色的商业领导者。

  当前,全球面临着巨大挑战,解决气候变化、生物栖息地破坏等环境问题,以及收入不平等、失业、医疗和教育成本高涨等社会问题,都需要综合发挥企业、政府、非政府机构以及市场交易中的许多利益相关方的作用。其中,商业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深度交融,商业的角色不可或缺。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